2013/07/29

你知道 iPhone 有個勿擾模式嗎?

吉米在睡覺前,沒有關閉手機的習慣,一來是自己太懶了,
二來是當你前天晚上把手機關掉之後,第二天早上又要把手機打開,
身為中年男子的我,往往會有忘東忘西的困擾!
一早起床還要記得開手機實在太麻煩了,
在一個需要銀杏的年紀,還要多記住一件事!就覺得很煩!
理由三,iPhone  已經變成鬧鐘之一了,實在不能把它關掉!
那要是晚上睡覺時,手機沒關掉,突然有鈴聲響怎麼辦?
這實在是有點嚇人!那要怎麼解決這煩惱呢?

好好用的 iOS 6 為了這個麻煩問題, 就增加了這個新功能:勿擾模式,
簡單地說,當你打開這個功能後,夜半的鈴聲,就不再響起,你也不會在半夜心驚驚了!
那你問吉米說:要是有什麼重要的來電,你漏接了怎麼辦?

聰明的 iOS 6 早就想到了這一點,你可以設定通訊錄裡名單,
讓重要人士的來電不漏接,同時也可以設定在三分鐘內,
響第二次的一樣電話,關掉靜音,自動響起,
有了,這兩個設定幫忙後,有什麼重要的電話,就不會漏接了!

首先我用 iPad 的截圖來介紹,這「勿擾模式」要怎麼開啟,
iPhone 也是一樣的。

先點選紅色框框的「設定」。



進入設定頁面後,可以看到紅色框框的「勿擾模式」,這是手動開關,
可以打開勿擾功能,我們才不要手動打開耶!
這樣每晚都要手動才能打開,對我這樣的懶人來說,太笨也太麻煩了!
所以,要怎麼做呢?點下面藍色框框的「通知」。




點進去後,你就可以看到「勿擾模式」在第一個選項。
我不禁要問為什麼 Apple 要把這麼好用的「勿擾」功能藏在這裡啊!




勿擾模式,真正好用的就是這「排程」啦!
打開排程之後,再點入時間設定的選項,
你可以設定手機,從幾點開始勿擾模式,從幾點結束勿擾模式!
以後時間設定好之後,就全自動啦!真簡直是懶人的大救星啊!




設定勿擾「靜音」的排程時間。




再來就是要設定,你可以允許誰來電。




你可以在下面的選項,選一個,看你要接誰的來電。
你可以在綠色框框選一個,也可以在下面群組裡選一個,
所謂的「常用聯絡資訊」就是你打電話時,
設定的,我的最愛啦!




全部設定完後,每當「勿擾模式」打開時,
iPhone 或 iPad 的狀態列上,就會出現新月的標誌,
就代表你手機現在在勿擾模式下啦!
你看簡單不簡單!超方便的!




不過,這 iOS 6 的「勿擾模式」,還有吉米我不滿意的地方!
它似乎只能阻擋電話或 Facetime 的來電,
我想要它阻擋簡訊或 App 的通知聲似乎辦不到,
我還需要到「通知」裡,各別為 App 自行手動設定,
這實在太麻煩了!

例如:我不想在半夜聽到 Line 「登登」的通知聲,我還要手動去設定!

但,iOS 6 沒有,貼心的 Apple 在 iOS 7 解決這麻煩了!
吉米測試過,在 iOS 7 只要你一打開「勿擾模式」,
所有來電的鈴聲,App 的推播聲,簡訊的聲音,Line 的登登聲,一律靜音!
這實在是太棒了!等未來 iOS7 正式發表後,
是不是又多了一個理由,升級到 iOS 7 呢!

我的 iPhone 上先預載了 iOS 7 開發者測試版,
來看看 iOS 7 怎麼設定,基本上跟 iOS 6 是一樣的。

iOS 7 一樣選擇「設定」圖樣。




在 iOS 7 裡,「勿擾模式」被單獨出來啦!
才沒有像 iOS 6 一樣,把它藏在「通知中心」裡!




進入勿擾模式後,設定上基本跟 iOS 6 都是一樣的。
藍色框框可以手動打開勿擾模式,橘色框框可以打開自動排程的時間。
在 iOS 7 的設定上,最下面多了一項靜音的選項,
你可以選擇當手機在勿擾模式時,要永遠靜音,或者是螢幕鎖定時才靜音。




勿擾模式打開後,狀態列上仍然有個新月標誌,
就知道手機現在在「勿擾模式」囉!




好了!簡單介紹完「勿擾模式」的設定後,
你是不是覺得你的 iPhone 很人性化呢!
多多善用你的智慧型手機,人生就是彩色的啦!
我們下次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